■巴利回歸令熱刺球迷充滿期待。 熱刺官方圖片

巴利 卡尼 孫興民首度合體

英超勁旅熱刺今季英超開局雖然不算順利,不過上場作客以6:1大破曼聯卻贏盡掌聲,今晚面對同樣狀態絕佳的「鎚仔幫」韋斯咸,萬眾期待的加利夫巴利終於有望復出,與哈利卡尼及孫興民首度「合體」組成最強鋒線,表現值得期待。(now621台今晚11: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經過不算成功的首個執教賽季,摩連奴麾下的熱刺今季總算漸入佳境,雖然球隊攻守仍有不少改善空間,不過熱刺終於踢出摩連奴所希望的風格,前線不斷拉扯穿插尋求傳球的空間、中後場則以高強運動量和硬朗對抗破壞對方節奏,經過超過一年的磨合,摩連奴終於在熱刺身上刻下屬於自己的印記。

雖然熱刺今季未有天價收購,不過暫時看來球隊今夏的轉會策略相當成功,摩連奴成功建立出心目中的理想陣容。賀積查治和馬特杜靴迪兩名實而不華的球員已成摩帥戰術中的重要一環,而來自皇馬的左閘列古朗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球隊側擊力不足的問題。而加里夫巴利的回巢更是最令球迷期待,他與孫興民組成的雙翼齊飛加上射門與策應俱佳的哈利卡尼,絕對是英超最豪華的三叉戟之一;不過久疏戰陣的巴利剛剛復出狀態成疑,相信仍需時間融入摩連奴的戰術體系,另外卡路士雲尼斯奧斯及祖朗頓的加盟亦提升了球隊的後備力量,讓摩連奴有更大本錢與英超列強周旋。

摩連奴在日前記者會被問到有關巴利問題時表示:「巴利來投時告訴我他喜歡踢右翼,這可能是他今季的位置;不過巴利是會以球會利益為依歸的球員,就算安排他出現在其他位置,亦不會有問題。至於今場比賽他會否正選上陣?大家屆時便會知道。」

韋斯咸今季表現進步

不過熱刺今場對手韋斯咸亦非易與之輩,連續兩場大勝狼隊及李斯特城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韋斯咸前鋒米查利安東尼奧今季大熟大勇,無論腳下功夫及把握力均有明顯進步,憑藉他強大的衝擊力可為熱刺後防製造不少麻煩,而球隊的死球攻勢亦甚有威脅,熱刺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慎防陰溝裏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