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朗頓成為熱刺今夏第7名新援。熱刺官方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雖然歐洲轉會窗於10月5日關閉,但英格蘭本土轉會窗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才結束,有多支英超球隊於最後階段趕及從英冠「補貨」,或是把球員外借落英冠以獲得經驗。

在截止日的最大額收購出現在熱刺身上,這支倫敦球會一直希望增添一名中堅,結果球隊在最後階段成功以1,100萬英鎊外加額外條款,從史雲斯買入威爾斯代表隊成員祖朗頓,這位22歲球員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很喜歡防守,也有用球能力,希望可以盡快融入和協助球隊。」

韋斯咸於截止日亦有斬獲,球隊以500萬英鎊借用費引入賓福特的阿爾及利亞翼鋒賓華馬;據報韋斯咸原本希望以2,500萬英鎊正式買斷賓華馬,但這位25歲球員據報體檢上有點問題,結果早前向屈福特借用中堅奇治戴臣的韋斯咸,改以500萬英鎊先借一年,完季後才再支付2,000萬英鎊轉會費。

同日受注目的轉會還有水晶宮以100萬英鎊收購史篤城的前英格蘭代表隊門將畢蘭特,水晶宮是因為陣中威爾斯門將軒尼斯受傷,才作出此收購。

另一方面,利物浦把三位陣中小將外借,其中上季外借至般尼茅夫的哈利威爾遜今季外借至卡迪夫城;哈維艾利洛外借至布力般流浪;活特本則外借至英甲的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