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維特利雲(上)以頭槌替愛華頓搶回1分。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周六晚英超早場上演「默西賽德郡打吡」,結果主場的愛華頓在兩度落後下以2:2逼和利物浦,聯賽全勝的勢頭被打斷。

利物浦是役有從新冠肺炎中康復,周二才復操的沙迪奧文尼和堤亞高艾簡達拿出任正選。主場的愛華頓亦是精銳盡出,占士洛迪古斯、李察利臣和今季聯賽已入6球的卡維特利雲均在正選名單中。

上輪大敗於維拉腳下的利物浦開賽僅3分鐘便由文尼接應安德魯羅拔臣傳中勁射先開紀錄。領先的「紅軍」之後卻有主力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傷出,要由祖高美斯入替。

未知是否因主力離場影響「紅軍」的集中力,愛華頓迅速搶回優勢,先有卡維特利雲18分鐘窄角度勁射被客軍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擋出,之後角球更由米高堅尼助攻頂入追成平手。「紅軍」在被追平後有兩次機會取得入球,但穆罕默德沙拿射門無力,阿歷山大阿諾特罰球亦被愛華頓門將比克福特撲出,雙方半場言和。

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利物浦72分鐘由沙拿禁區頂射入再次領先。但「拖肥糖」80分鐘又由卡維特利雲頭槌追平,只是球隊88分鐘有李察利臣粗野攔截艾簡達拿被逐,令客軍再燃起贏波希望,只是佐敦軒達臣雖於補時接應文尼傳送射入,但後者被VAR判定越位在先,雙方最終踢成2:2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