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由業餘球員起奮戰到現時成為英超一代射手,李斯特城前鋒占美華迪的奮鬥史是不少球員嚮往的目標。如今阿士東維拉射手奧尼屈堅斯亦正踏上前輩的發展軌跡,首季踏上英超賽場即在利物浦身上大演帽子戲法,今晚李城對維拉,兩名草根射手對決將成賽事一大焦點。(now621台周一2:15a.m.直播)

華迪在24歲之齡才正式成為職業球員,不過他之後的發展卻成為英超球壇著名的童話故事,助李城成為英超冠軍之餘,上季亦奪得神射手獎項,毫無疑問是英格蘭近年最出色的射手之一。

維拉射手屈堅斯亦有望循着華迪的軌跡踏上成功之路。上仗對利物浦連中三元一鳴驚人,出身自英乙球會埃克塞特的屈堅斯曾被外借至第六級聯賽球隊韋士頓,直至3年前加盟英冠球隊賓福特才嶄露頭角,上季更與米祖域並列英冠神射手。今季以2,800萬英鎊的高價轉投維拉後即被委以重任,年僅24歲的他絕對有潛力追趕華迪的成就。本周李斯特城主場對阿士東維拉的賽事,球迷將可以欣賞到兩名草根出身的射手大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