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巴比(左)是役梅開二度。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在香港時間周四凌晨才為法國國家隊上陣的基利安麥巴比,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又為巴黎聖日耳門(PSG)落場,只是兩日兩戰並沒有影響這位21歲球星的發揮,更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以4球淨勝大部分時間10人應戰的尼姆。

考慮到陣中有大量主力球員剛剛參加了國家隊比賽,緊接周中還有對戰曼聯的歐聯分組賽,PSG主帥杜曹在這場比賽中輪換了多名主力球員,而新援摩斯堅恩和拉芬拿艾簡達拿均首次代表球隊出場。

PSG是役全場控制大局,最終憑費奧倫斯和沙拉比亞各建一功,加上麥巴比的兩個入球奠勝。不經不覺下,開季兩連敗的PSG在聯賽已累積5連勝,更在里爾等球隊今周未登場下,今季首度升上聯賽榜榜首位置,暫時過着「一哥」癮。

杜曹賽後透露指,是麥巴比自己要求上陣:「我賽前一天和麥巴比交流過,他告訴我他感覺很好,想要上場比賽。他是那種可以左右比賽發展的人,而這天他也證明自己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