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6日)下午會見傳媒時,就台灣方面拒絕接受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和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赴台入境簽證申請一事表示,台方拒絕陳同佳赴台簽證申請,令社會難以置信。他指,台灣已向陳同佳發出通緝令,正常情況有關當局應該千方百計,無論天涯海角都要將通緝犯緝拿歸案,但如今通緝犯自己送上門,台方卻關上門阻止,歸根到底是沒誠意去解決事件。

李家超強調,陳同佳涉嫌殺人行為發生在台灣,證人在台灣,證據在台灣,且台灣相關法例是不適合香港,但台方仍然一直不斷重複要求香港提供司法協助,其實是要特區違反法律,批評台方刻意罔顧事實,這種行為是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的政治操作。李家超重申,希望台方放棄政治籌謀,停止推卸責任,停止發表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他又指,特區政府會盡可能協助陳同佳赴台自首,但是必須要按法律行事,希望台當局能盡快說明陳同佳的入台方式,讓其依法自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