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我經常覺得,任何事情有利必有弊,因為世界上任何事情也是相對的,有凹便有凸;你今天做壞事,他朝便會有報應;你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就算上天沒有給你獎賞,但你心情會愉快。今天想跟你分享早前在雜誌上看見的一個小發現,我覺得幾有趣。

智能手機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當然是必須,偶爾忘記了帶手機出街,總會覺得有點不自在,就好像身體某個機能或某個部分缺少了什麼或出現了問題似的,我想你也會同意。就算今天你趕着時間出門工作,因為已經快將遲到,但當你走到樓下大堂的時候才發現忘記帶手機,相信你仍然會再次回到家中取回,就算遲到也總好過身上沒有手機,對嗎?

很多時候,從我們的生活習慣,便可以看出這個人究竟有沒有正在隱瞞一些事情,或者說謊,甚至身邊的另一半可能會有小三出現。該雜誌裏面的小發現就是說,如果你跟另一半出外吃飯的時候,我們也會機不離手,當餸菜到來,我們進食時,相信總不會拿着手機一邊看一邊吃,會把手機放到枱面上,問題便出現了。之前說到,從手機的放置方法,也會看出一點端倪。如果是一個正大光明的人,會把手機的畫面向上,就算有什麼訊息,也不會怕你看到。如果你隱藏着一些秘密,通常這種人會把手機的屏面背面向上,如有突如其來有些留言出現時,是不想給另一半看到。

其實這種方法我相信很多人也會做,只不過我們沒有細心考慮究竟這個行動的背後是什麼原因?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會把手機的背面給你看,很大可能就是有點小秘密。當然不可以「一竹篙打一船人」,可能有些人又會覺得,手機的訊息就是自己的私隱,沒必要給其他人看,這點我也同意,就算是夫妻也好,也不應該把密碼給對方知道,總要留點私隱給自己會比較好。

除此之外,如果有秘密的人,通常當收到一些不想另一半知道的留言的時候,看過了便會立刻刪除,所以如果你發現另一半的留言區經常是清空的,那麼便是我們經常會說的:「蠱惑」情況出現。如是者再有電話打來的話,另一半會立刻起身離開座位,去到遠處傾談,這一點其實我也覺得有商榷餘地,如果是公事的話,因為通常在餐廳的聲音比較嘈吵,要到一個清靜一點的地方傾談也無傷大雅,但是亦都有些因為這個電話打來的人是不能公開的人,那麼就另作別論。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會不會立刻回想自己的另一半會經常做這些事情,或者,下次你跟另一半出外的時候,可以多點留意他們的行為,就會發現一點蛛絲馬跡。但這裏也要說,很多時候我們所想的,實際上未必是這樣,可能會帶有一點誤會。所以只是想在這裏跟你分享,在我們日常當中可能會忽略到另一半的事情,多些參考別人的看法,或多或少對自己也有幫助。又或者你其實便是以上會做這些事情的人,那麼要跟你說聲:「對不起,是不是給你一點麻煩了。」

其實做一個光明正大的人,不用經常提心吊膽地怕自己手機給別人看到,這種生活也過得不輕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