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區議會自被泛暴派控制以來仇警成風,繼早前要求清拆區內警署後,更多次要求參與議會的警員離場,今日(15)中西區區議會召開大會期間有多名泛暴議員向警方代表挑釁,更取笑警員的名字。西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余剛總督察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今日會議上雖然仍有言語上的衝突,可是比過去已有所收斂,長遠以言希望區議會與警方理性合作,更關注於民生問題。

余剛表示,自528日中西區議會禁止他本人及西區指揮官出席會議後,區會議主席在930日的正式執行有關動議,令警方不得不離場抗議。他說,今日出席前已有一定的心理準備,「有不少人都會問我們為什麼還要出席?作為地區的一份子,我們希望可以克盡已任,履行自己的職責,利用區議會的平台向市民溝通,解釋警方的服務。因此部分議員不應該因為情緒化、政治化的決定,而忘記自己的職責。」

余剛表示,區議會是服務市民的地方,過去會議上太多針鋒相對,議員不斷將責任推卸予警方,又以不同的理由刁難警務人員,包括要求出示委任證、拆除西區警署、更以「物體」形容警員等,企圖用這些情緒化行為不斷矮化警方,令警方迫不得以離場。不過,雖然今日多名議員仍有針對警員的發言,但余剛留意到已經有所收斂。

今日會上,反對派區議員甘乃威還主動離開坐位,企圖挑起口角,期間甘乃威譏笑余剛的名字為「魚缸」。余剛笑言,甘乃威行為十分「小學雞」,自小學以後未再聽有人用如此幼稚的說法,對於甘乃威如此低水平的言行十分感慨。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