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今日(14日)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不僅向全世界發出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重要宣示,而且強調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针,要求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吳良好表示,香港應按照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盡早研究和部署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大公文匯全媒資料圖片)

習主席講話明確要求,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提升市場一體化水準。吳良好表示,香港的角色和定位,一直以來都是隨着國家不同階段發展戰略作出調整和適應,並從中得到巨大的發展機遇。香港應按照習主席的講話精神,盡早研究和部署全面參與大灣區建設,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及國家「十四五」規劃。這將是香港經濟復甦和未來發展的關鍵。

吳良好又指出,習主席講話要求,加強青年工作,包括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青年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能沒有港青的參與。特區政府應該採取有效措施,為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學業提供援助,促進兩地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