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的講話中令不少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青備受鼓舞,「習主席談深圳不忘港澳,我和團隊認真聆聽講話後,對港澳政策方面印象深刻。」灣區文化傳媒集團聯合創辦人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創會主席李培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中提到要鼓勵更多港澳台同胞到深圳投資興業,也希望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這種更廣泛、包容、全面交流的措施能更加增強港青對祖國的向心力。」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李培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很多港企面臨困境和找不到出路,有不少也迷失了未來的方向。今天在這個時候,中央先是推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年)》,之後習主席親臨深圳參加特區40周年大會,並在講話中支持港澳同胞融入內地,相信可以吸引很多香港人到深圳發展,給他們更多的出路,也幫他們指明瞭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

香港青年在討論深圳創業發展方向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李培還表示,深港融合我相信是大勢所趨,習主席和中央政府對港人、港企融入大灣區的支持,不僅給港企以動力和希望,還給了我們新的落腳點和出路,相信後續的一些政策可以協助我們更加融入深圳,並且和內地的企業合作,激勵我們重新再出發。

香港青年參觀深圳雙創基地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