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Long Life》

作者:Andrew J Scott

Lynda Gratton

本屆文學節重點推介的書籍之一。面對各類型的變化與衝擊,人們舊有的生活模式與此刻環境的衝突就愈來愈大,兩位作者在書中緊貼全球大小事,讓讀者了解身處的世界,從個人開始延伸至工作單位、學校到社會,為人們未來的快樂、健康、豐盛的生活領航。作為倫敦商學院的經濟學教授Andrew J Scott亦是本屆文學節的講者之一。

《Apeirogon》

作者:Colum McCann

此小說入圍2020年布克獎。故事以真人真事改編,兩位分別來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父親都痛失女兒,他們因為相遇而成為了朋友,甚至一起成立了一所機構,將平安和理解帶給其他人。故事中,讀者能從兩個主角失去的經歷中,帶來內在的提升以及對生命更高層次的領悟,換來向前走的動力。

《Sex and Vanity》

作者:Kevin Kwan

紅極一時的《Crazy Rich Asians》作者,再次呈獻的新驚喜,繼續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描寫愛情故事。作為華裔作者的Kevin,善於洞悉西方國家和華裔女生的情感世界,多次在小說世界中,營造浪漫邂逅與喜劇。2018年,Kevin被 《Times 雜誌》評為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Be Water , My Friend》

作者:李香凝

作者是武打巨星李小龍的女兒,在書中她將拆解父親核心的思想,以及這些哲理怎樣應用於個人成長和自我實現。書中每個章節都帶來李小龍留下來的教導,尤其是最為人熟悉的「Be water」的哲學概念,在紛擾的世界裏面,「Be water」能讓讀者明白自然給予的力量與身體內外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