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倫轉職警察公共關係科後,每天在臉書直播上將案發真相呈現給公眾,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大公報)

去年8今5日,東九龍衝鋒隊的高级督察黃家倫在黃大仙執行驅散行動時,被暴徒用彈弓發射的鋼珠攻擊,導致嘴唇裂開牙齒碎裂。事隔一年,牙齒補不了,他只能戴假牙,影響飲食及發音,黃sir克服困難,加入警察公共關係科,每天要在警察fb字正腔圓地旁述事件,將案發的事實全部呈現给公眾,澄清誣陷警方的抹黑,還警隊公道,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以前係止暴制亂的戰場,即時性的現場執汰,我現在轉去傳播媒體的戰場,快速地澄清對警方抺黑,呢場戰線更漫長更具挑戰」。

黃sir說他年少時受到電視劇新紥師兄的影響,立志當警察,明白傳播媒體的影響力。過去一年,警隊被傳媒偏頗的報道,包括只報道及攝錄警方執法的情況,而沒有報道執法前,暴徒違法,先用暴力攻擊的起因,製造警方濫用武力的抺黑;黑暴文宣的誣蔑,以一個個謊言濫造「黑警」「強姦犯」「殺人犯」等洗腦式的仇警惡咒,破壞警隊的專業,除暴安良的形象,黃sir說策暴者的目的,是要影響警隊執法,破壞法治,所以警方的社交媒體直播隊,直播各大﹑小的非法集結或暴亂現場,讓市民清楚了解實況,黃sir舉例過去撐暴婦孺﹑長者或所謂的「記者」跌倒,被警方現場實時攝錄到他們扮跌,即時踢爆黃媒文宣對警方的種種不實指控。

他說自警方快速的澄清,成功重建了市長對警隊的信心,黃sir指昔日有撐警市民不敢公開支持警方,怕被「私了」或被起底,現在會走上前向執勤警員比個like,亦多了演藝界及公眾人物公開撐警,令他們很鼓舞。

黃sir轉戰傳播媒體戰場,在幕前講出真相,破壞了策暴者陰謀,因而曾被起底,「我現在工作比做衝鋒隊更前線,全港市民知我係警察,有次我在警方fb講述起底群組『老豆搵仔』眾籌,即時被人將我個人資料網上公開,我嘅大頭相被貼在上水火車站,肆意抺黑」。

黃sir說他更要無遮無掩在幕前,光明正大面對公眾:「警察做事合情合法,起我哋底嘅人唔見得光,點解我哋要驚,從來只有兵捉賊,我哋點解要怕咗啲賊」。

他還指出,警方要打好這場傳播媒體的「心戰」,積極在社交媒體全方位發放正確資訊。他的工作之一就是籌備新的少年警訊,增加年輕人守法意識,以免他們被黑暴荼毒,前途盡毀。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