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會現場(圖片來源:駐武漢辦)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記者1日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駐武漢辦)獲悉,郭偉勛當日接替馮浩賢出任駐武漢辦主任。

在駐武漢辦此前舉辦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離任暨候任主任郭偉勛歡迎酒會上,馮浩賢表示,過去三年來致力打造駐武漢辦成為香港與中部地區的交流平台,而香港也是祖國和全世界交流的大平台。他深信香港未來會繼續發光發熱,發揮「走出去、引進來」的功能,服務國家和人民。馮浩賢同時感謝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州在疫情期間對駐武漢辦的工作給予支持和為照顧滯留港人所作的付出。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也是駐武漢辦成立的第六年。自2014年4月投入服務以來,駐武漢辦與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和山西各省建立了聯繫,並已成連繫香港和中部地區友誼的重要橋樑。

郭偉勛亦表示,未來,他希望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發揮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與各位有更多的聯繫溝通,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香港和中部各省的關係,做到經貿相連,民心相通。

郭偉勛是特區政府政務職系成員,曾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工作,負責的政策範疇包括職業安全和健康、城市規劃、工務部門重組、政制發展、通訊事務、扶貧、大廈管理法規政策、旅館牌照規管及執法政策、地區行政等。

在接任駐武漢辦主任一職之前,他於2012年至2016年出任民政事務總署助理署長,及於2016年至2020年出任九龍城區民政事務專員。

郭偉勛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政治與行政學)學士學位,及美國雪城大學公共行政文學碩士學位。

責任編輯: 高正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