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2020世界文化旅遊大會9月28-29日在陝西西安舉行。前來參加大會的攜程集團CEO孫潔表示,疫情帶來的震盪,倒逼目的地城市與行業加速切掉「肥肉」、去蕪存菁,這對於行業整合和產業升級未嘗不是好事。在聽同事說起西安大唐不夜城、永興坊等景點人頭攢動後,孫潔認為,西安旅遊市場已徹底恢復了活力,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黃金週,更將迎來今年的出行與消費高峯。

2020世界文化旅遊大會9月28—29日在西安舉行。(記者張仕珍 攝)

旅遊業需求供給側發生深刻變革

在全球旅遊亟待復甦的背景下,各國政府、文旅企業、國際組織和學術界的聯繫與合作更加緊密。而随着對與防疫相適應的安全標準不斷的完善,旅遊行業數字化、智能化進一步擴展,旅遊基礎設施和服務價值的創新融合,打造出智慧旅遊的新業態。

攜程集團CEO孫潔表示,將助力西安旅遊業在疫後蓬勃發展。(受訪者供圖)

在孫潔看來,突發的新冠疫情深刻地影響著全球各個產業的格局,當前旅遊服務行業在需求和供給兩端都在發生深刻的變革,無論是用戶消費習慣、線上運營模式、還是服務供應鏈都迎來了快速迭代更新的契機。

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攜程積極應對,化危為機。在此次世界文化旅遊大會上,並倡議發起了絲綢之路旅遊城市聯盟,助推西安等沿線城市旅遊業的振興。「絲綢之路聯盟城市將建立政府和民間互訪交流機制機製、合作交流平台,研究會員城市旅遊發展戰略,推廣城市資源旅遊化管理經驗,協調、制訂城市旅遊發展策略。」孫潔表示,相信這將極大助力疫情之後旅遊業的反彈和爆發。

借十四運構建文旅品牌

「我們有1萬名工程師,1萬名服務人員,全球範圍內我們這樣的規模是第一名。」孫潔表示,而且中國的復甦又是最快的,這為攜程贏得了創新的機會。據介紹,未來攜程將不斷投資部署西安文旅產業,力圖把OTA平台優勢發揮到最大,為陝西和西安帶來更多客源和消費。

而随着第十四屆全運會的臨近,攜程還將推出西安旅遊主題旗艦店,充分發揮攜程在內容聚合和全域推廣方面的平台優勢,聚合西安文旅產品和各項資源,並聯合騰訊、位元組跳動、新浪微博、等各大頭部流量媒體,定製化打造「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線上西安品牌,共同助力西安在疫情之後的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