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媒分析指特朗普粉絲多數會無視醜聞。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來以成功商人的形象示人,《紐約時報》的調查報道卻戳破這個形象,證實特朗普生意經營不善,債台高築,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直指報道如同拆穿「國王的新衣」,預料亦會在當地時間今晚舉行的首場大選辯論中,成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攻擊特朗普的材料。不過分析亦質疑報道對特朗普的政治影響有多少,因為過往連串醜聞都從未實質撼動特朗普「信徒」的忠誠度,預料今次的報道亦一樣。

早於特朗普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媒體已不斷報道特朗普拒絕向債權人還債、名下賭場破產、營商手法有道德問題等醜聞,不過亦未能阻止特朗普在大選中勝出。他上任總統以來,亦不斷被爆出性侵、通俄及通烏等不同醜聞。

CNN:難撼動忠誠「特粉」

CNN分析類似事件若發生在一般政客身上,必然前途盡毀,不過支持者向來深信特朗普「打破常規」的形象,對他的任何醜聞都嗤之以鼻,甚至連特朗普自己也曾說過成功避稅是因為他「聰明」,《紐時》的報道未必可撼動特朗普的核心支持者。事實上在twitter等社交平台上,右翼陣營中關注報道的網民亦不多。

不過美聯社等媒體亦分析,特朗普在支持者心目中的形象是成功建立商業帝國的富商,卻為了國家拋下事業參選總統,一篇報道卻將此「國王的新衣」完全拆穿,難言今次是否會如過往醜聞般,對特朗普毫無影響。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