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結過一次了》劇照!

余宜發

上星期講到韓劇《結過一次了》其中有部分劇情講述,劇集裏面當家的父親,因為小時候跟妹妹失散,所以幾十年來也過着自責的生活,每天在想,怎樣才可以找到自己的親生妹妹呢?直至有一天,出現一個女性進駐他們的市場,開了一間店舖當老闆。原來世上就是這樣巧合,他曾經千方百計找尋自己妹妹的下落;但實際上,原來他的妹妹就近在咫尺。當然劇情不會這麼容易便讓他們相認,當中經過很多問題的產生,甚至劇集共有一百集,大概最後十多集裏才讓他們相認起來。雖然電視劇集長篇大論,但總令我追下去很希望可以看見他們團聚的一刻。

至於相認的過程,話說有一天,他妹妹的好姐妹需要投靠他家,而且這個女人每天百無聊賴,只是借錢度日;結果有一天,好姐妹發現原來市場的會長,即是劇集裏面的父親就是這個妹妹的哥哥,最初雖然她有點掙扎,好不好讓這個好朋友知道,因為他們在這幾十年來也互相在找尋對方,而她掙扎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來扮作他妹妹的角色,從中可以在這個哥哥身上借得一筆巨款,然後離開他。當然奸計得逞,而且她更加就此離開這個社區。經過了一段日子之後,她終於發覺自己做得不對,便告訴對方其實自己知道整件事的真相。在這兩兄妹相遇的一刻,大家也說不出說話來,只有相擁着,流下開心的眼淚。看到他們終於可以相認的畫面,自己也流下眼淚,而且感覺非常溫馨及溫暖。

劇集中這個情節,雖然我知道是創作出來的故事,但非常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原因就是,冥冥中上天自有安排,只要懷着一顆善心,上天總會回應你的要求。就是說,當你有機會看這套電視劇集的時候,相信跟我一樣,從當中的劇情會領略到一些東西,就是幸福並不是必然,如果你現在生活過得好,有着美滿的家庭,沒有什麼牽掛,只是每天努力工作便可以活出每一天,就應該要懂得珍惜,因為有很多人每天可能在尋尋覓覓一些失去的東西,就算用生命換取回來可能也會願意做到,所以不要經常埋怨上天對自己不好,其實比起其他人,可能你已經是一個幸運兒,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不得不提,我非常欣賞近年的韓國電視劇集,他們的編劇非常厲害,就算這套電視劇集有一百集也好,你也不會覺得當中有冷場,每一集的節奏都非常緊湊,從不同的角色所發生的問題,通通解說清楚,而且能夠讓觀眾的眼睛停留繼續觀看。不是說香港的電視劇集沒水準,只是覺得仍需努力。如果你有看過近年的韓國電視劇集的話,你便會發現,他們拿捏劇情的節奏非常成功,完全沒有覺得看了在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過就要奉勸大家一句,雖然你看完我這篇文章之後,可能也想開始追看這套電視劇集,不過你要三思,因觀看一百集,是要花上大家不少的時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