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暴文宣謀重演黑暴亂港 「民陣」同流合污「大合唱」

攬炒派去年10月1日無視警方反對,在港島發起非法遊行,演變成黑暴肆虐全港打砸燒。今年「十一」前煽暴文宣又蠢蠢欲動,揚言反對香港國安法、健康碼及聲援被內地扣查的12名偷渡黑暴「港獨」分子,謀劃於10月1日重演去年的黑暴亂港,有人在Telegram煽動「各區開花」,而每次都為黑暴搭棚鋪路的「民陣」也與煽暴派「大合唱」,昨日聲稱打算在當日舉辦港島區遊行。警方指正密切注視網上文宣,並全面搜集情報,當日會調派3,000警力按需要作出合理部署,對任何違法行為果斷快速執法。■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劣跡斑斑的「民陣」昨日在社交平台公布,計劃發起「十一大遊行」,聲稱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擬10月1日下午2時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揚言遊行主題是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及要求釋放因潛逃而被內地依法刑拘的12名「手足」,同時「民陣」又設立被捕法律支援熱線,預先叫人填寫個人資料,擺到明煽人「送頭」並「預期」有事發生。

事實上,「民陣」在去年6月9日、6月12日、7月1日及10月1日等日子舉辦的8次遊行集會,在途中或結束後都演變成暴力事件,暴徒四處堵路、擲汽油彈,以鋼珠、磚頭、長矛、鐵通及各類自製武器,大規模破壞公物,破壞社會安寧及令他人受傷。

去年遊行鬧事無縫銜接

不過,「民陣」去年申請10月1日港島遊行,雖遭警方和公眾遊行及集會上訴委員會反對,但其後由攬炒政棍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承接,結果與暴徒「六區開花」無縫銜接,演變成全港多區暴亂,其中荃灣區淪為黑暴重災區,有警員更被群暴圍攻被迫開槍。近日有煽暴文宣乘機在Telegram頻道煽動在今年10月1日,以荃灣大河道為集結點,為中槍「健仔」復仇,「追究」去年10月1日警員向黑衣暴徒曾志健開槍。

也有煽暴文宣煽動10月1日在九龍區上街遊行,反對政府推行健康碼和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要求釋放偷渡的12名暴徒,並揚言正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也有人在煽暴TG頻道煽動需要大量「手足」參加10月1日遊行,要「足夠人數」引起國際關注,當中有關「火魔」、教人製造汽油彈及投擲方法的「勇武天書」再現煽暴群組。

據了解,警方已獲悉網上的煽暴訊息,正密切留意事態的變化,至少預備3,000警力於當日部署在全港,必要時會調配後備力量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