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國際

成立於2007年的嘉和生物(6998)是一間專注於腫瘤及自身免疫藥物的研發及商業化的生物製藥公司。公司目前有17項臨床試驗正在亞洲進行,預計在未來12個至18個月內將分別向國家藥監局提交兩項NDA及向國家藥監局及美國食藥監局提交四項IND,另有一項NDA已於近期獲國家藥監局接納評審。

兩款骨幹藥物或成最佳產品

公司兩款理想骨幹藥物分別為(1)GB221或成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用於治療HER2+ mBC的三種內地新型單抗之一。HER2預期在2020年將成為全球第二大腫瘤靶標,銷售額約為129億美元。公司目前正在中國進行針對HER2+轉移性及晚期乳腺癌的3期臨床試驗,預計將於2020年下半年提交NDA。GB221在臨床前研究及臨床試驗中已表現出與曲妥珠單抗同等的安全性及毒性特徵及療效;

(2)GB226(geptanolimab)是一款可治療多種腫瘤適應症的重組人源化PD-1單抗。GB226預期將於2020年提交NDA並於2021年下半年前推出首款產品,中國目前尚無批准用於治療PTCL的免疫療法,目前僅有兩種靶向PTCL的PD-(L)1藥物,即公司的GB226(處於2期關鍵性試驗)以及康方生物(9926 HK)的AK104(自2020年1月開始的1b/2期試驗)。

2018財年、2019財年及2020年前3個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688萬元(人民幣,下同)、1,304萬元及零,2020年前3個月未產生收益由於公司未能完成按服務收費合約項下的研發服務所致;淨虧損分別為2.9億元、5.2億元及1.4億元;研發開支分別為2.7億元、4.4億元及1.1億元;經營活動所用的現金流出淨額分別為2.5億元、5.2億元及9,530萬元。

按全球公開發售後的4.8億股本計算,公司市值為97.7億-115.5億港元。由於公司尚未盈利,不適用PE估值法。此次穩價人是高盛,今年共計6個項目,首日表現4漲2跌。基石方面引入了OrbiMed等12位投資者,合計認購1.9億美元。此外按照全球發售完成後股權比例計算,高瓴資本是公司最大股東,持股約29.38%。我們認為公司有望最早商業化的骨幹藥物GB226在治療多種腫瘤等慢性疾病適應症方面前景廣闊,綜上所述給予其80分,評級為「積極申購」。 (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