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收漲,創業板指漲1.74%。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280點,漲0.17%,成交額2,407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3,110點,漲0.67%,成交額4,200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600點,漲1.74%,成交額2,237億元。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出27.5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834億元,深股通淨流出19.18億元。

市場情緒明顯回暖,疫苗板塊領漲大市。行業板塊方面,醫療行業、醫藥製造板塊延續強勢。概念板塊方面,受醫藥股拉升影響,生物疫苗、免疫治療板塊分別上漲4.27%、3.33%,體外診斷板塊也漲超3%,體外診斷產業鏈主要應用場景在醫院檢驗科、獨立醫學實驗室、體檢中心、防疫站、血站等,下游需求端景氣度較高,具有業績支撐的龍頭股值得關注。

白酒股延續回調走勢

另一方面,券商概念衝高回落,截至收盤下跌0.96%,板塊內40隻個股下跌。白酒概念股多數下跌。針對白酒節前漲價,周二中紀委發文稱要 「警惕高端白酒漲價引發不正之風回潮」,白酒股昨日延續回調走勢或受此影響。

醫藥板塊大幅反彈,創業板指數高開高走。昨日在北向資金流出背景下,大盤震盪中走高,表現相對較好,A股的內生韌性進一步得到肯定。我們周二在收市點評提到,我們判斷目前市場將繼續延續節前這種上行動力有限,向下有支撐的震盪格局,在昨日大盤反彈中也得到驗證,對於周二倒V下跌,也是對風險的釋放,但同時我們對於昨日反彈後續高度同樣保持謹慎。

針對上半年表現超靚眼的科技和大消費,當前調整是否充分我們難有定論,我們認為過於興奮或者擔心錯過行情本身就是賺錢心過切的表現,馬上加入其中則是對於這些板塊能二次點火的博弈,穩妥的投資者不妨關注像遊戲板塊這樣前期調整充分,龍頭股價回到半年線位置,估值切換到明年來看合理不貴,在全球橫向比較中也有相對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