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晋昇與志同道合的業界朋友籌組「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團結一致,推動香港經濟民生穩步向前,打造綠色生態香港。

清遠市政協委員、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會長郭晉昇從事環保行業已超過25年,一直遵循嚴格標準,為香港創造可持續發展環境。與此同時,亦憑藉着自身熱情,肩負政協重任,致力推動香港青年,融入祖國發展大局。

自去年6月以來,香港社會的動盪不安、青年問題的日益凸顯都對各界產生了不利的負面影響,郭晉昇作為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共同發起人之一,看在眼裏,焦慮在心,為此竭盡所能搭建溝通橋樑、提升業界質素,令業內青年重拾愛國情懷,重回生活正軌。

把握機遇心繫青年發展

作為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的創會會長,帶領商會新生代走訪內地,深層次了解行業進程、祖國發展是他多年來孜孜不倦的努力所在。他說道:「兵隨將領草隨風,這些青年都是未來的企業家,如果他們都不了解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更別說他們帶領下的數以百計的員工了!」秉持着將青年工作做到高效、深入的理念,且面對回收利用再生資源各院校並無對口專業的業界困境,郭晉昇每年堅持為會員企業組織相應課程,提升職業、環保法律等知識,以拓寬業界的視野,為青年今後的發展做足準備。

同時,他亦從多次的帶團經歷中學會融入青年、體會青年思想,他常以自身經歷勉勵當代青年要善於觀察生活、發現機遇並朝着目標腳踏實地的前進。郭晉昇於志學之年來到香港求學,繼而再到日本進修,這期間偶然發現電器回收的價格不斷飆升,不禁令他想去一探究竟,自此,他便開始投身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行業中來。他表示:「隨着高速的工業發展和普遍的城市化趨勢,大家對電器、電子產品等的需求與日俱增,而通過資源的回收再利用,以產生新材料來製造新產品,能夠減少資源浪費,促進社會可持續健康發展」。

積極探索「一帶一路」

如今,郭晉昇在為香港社會努力創造可持續居住環境的同時,亦將環保事業發展至老撾、泰國等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歐美地區,他建議青年懷揣開放包容的心態,積極走出去,探索新機遇。

他續指,「一帶一路」不僅為全球的經濟復甦提供了重要平台,更為青年的發展鋪設了一條康莊大道。令其欣喜的是,他帶領的商會青年交流活動,亦能夠有效幫助一批又一批的青年熟悉不同國家、地區之間社會規則,規避創業風險,但幫扶雖重要,首要前提是青年應有明確的發展目標。他強調,「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切忌高不成低不就,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制定短期的小目標和長遠的大目標,腳踏實地、力學篤行,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還是『一帶一路』都有許多發展機遇有待青年探索」。

港清高鐵激發活力

在關注青年發展的同時,郭晉昇亦發揮港澳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不忘時刻關注清遠市的發展建設,為清遠市融入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打造靚麗城市名片建言獻策。他了解到,當前清遠籍在港鄉親至少8萬人,清遠訪港旅客、在港讀書及工作人數也日益增多,但是,由於無直達港清兩地的高鐵站點,兩地人員經高鐵往返只能選擇在深圳或廣州換乘,其單程總耗時較長且不甚便利。

此外,隨着近年長隆國際森林度假區項目落戶清遠,國內首條中低速磁浮旅遊專線——清遠市磁浮旅遊專線動工建設,他相信,清遠未來發展勢頭將更加迅猛。因此,他建議,城市交通建設也應提前謀劃、加強配套,促進港清高鐵連接,打破出行壁壘,利用好大灣區和現行示範區「雙區驅動效應」,堅持轉型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盡快開通兩地直達往返站點,將利於推動兩地間更深層次的合作交流,同時,也有利於清遠進一步引進資金、技術和人才,進一步發揮愛國愛港愛清力量,激發創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