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平台TikTok與美企甲骨文和沃爾瑪達成的協議中,提及三方日後成立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將在美國額外提供2.5萬個職位。然而分析人士指出,除非新公司在未來數年的收入較目前增長高達18倍,才有望實現該目標。

分析指出,社交平台twitter目前擁有4,800名員工,年收入為35億美元(約271億港元)。TikTok今年預計年收入約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目前聘用約1,000名員工,若要將僱員人數大幅增至2.6萬人,其年收入或要急增至接近190億美元(約1,473億港元),這對TikTok而言明顯是巨大挑戰。

證券公司Wedbush的技術分析員艾夫斯表示,新公司大部分聘用的員工,主要可能從事工程、內容審核和安全保障方面工作。不過廣告代理商GroupM負責商業情報的主席維瑟爾認為,TikTok若將資助的影片創作人納入員工範圍,或有助達到2.5萬個新職位的目標。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