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希斯訓練的「美麗傳承」本周二(9月15日)在沙田馬場進行了一課1000米試閘,為今個馬季首次上陣加緊準備。「美麗傳承」將於兩個星期後出戰三級賽慶典盃(1400米讓賽),而馬兒今年的終極目標,將會是12月的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

於今課試閘中,「美麗傳承」在潘頓胯下於靠近內欄的一方競跑,結果在率先衝線的「真妙星」之後以第八名過終點,而在衝終點後「美麗傳承」仍保持強勁餘勢,在轉彎時已上前領先群駒。

希斯談及這匹八歲賽駒時說:「馬兒試閘之後情況良好。今課試閘,馬兒在中段略為跟不上速度,但我認為牠衝線時走勢強勁,更重要的是,潘頓覺得馬兒寶刀未老。」

今季是「美麗傳承」在港第六季服役,此駒現已累積逾一億港元的總獎金,於慶典盃一役復出之後,馬兒將於季內力爭其第九場一級賽頭馬。目前本地評分達130分的「美麗傳承」,料將一如去年般在慶典盃中須負133磅上陣,屆時牠或與上季最佳四歲馬「金鎗六十」正面交鋒,且須讓該匹對手18磅。

希斯說:「牠跑一哩的途程當然更好,我會努力讓牠的狀態於12月時能達至巔峰。我仍在揣摩如何訓練牠,但相信於下周進行多一課快試之後,其狀態可望得以提升,到兩個星期之後的慶典盃舉行之時,牠應已準備就緒。」

曾兩度榮膺香港馬王的「美麗傳承」,因大摩在港退休而於暑假期間轉投希斯馬房,但照料此駒的團隊基本不變:一向照顧牠的馬房助理劉偉傑仍陪伴馬兒左右,策騎員Romain Clavreul亦隨時候命,而在陣上為馬兒執韁的仍將會是老拍檔潘頓。

潘頓說:「在我眼中,『美麗傳承』今課試閘表現良好,同組馬匹在早段跑得較快,令『美麗傳承』跟不上步速,並需要一點時間重拾步韻,我認為牠末段的衝刺不俗。」

一如對上數季,「美麗傳承」跑畢一級賽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後便歇暑。在過去三季,「美麗傳承」曾兩度揚威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而在上季一戰,此駒僅不敵「川河尊駒」屈居亞軍。「川河尊駒」亦與「美麗傳承」同組試閘,結果以第九名衝線。

希斯說:「既然馬兒已贏過十八場及累積逾一億元總獎金,你亦毋須作出大多改變,我會保持牠以往相若的操練程序,主要快試大多在草地進行,而在全天候跑道上則安排牠進行1400米的操練。稍作改變的是,我會安排牠在彭福公園的策騎徑輕舒腳頭,而牠亦樂在其中。」

希斯從練多年,已是大賽常客,他曾揚威墨爾本盃、考菲爾德盃、覺士盾、日本盃、香港短途錦標及香港打吡大賽等等。現時他寄望「美麗傳承」能在12月為他增添更多榮譽。

「我們對『美麗傳承』的狀態均感滿意,牠並非晨操之星,與我以往曾訓練過的多匹名駒如『請放鬆』及『奧馬田』等相若,以牠目前的進度,若牠未能在陣上交出好水準,將會令我們感到意外。」希斯說。希斯亦透露「美麗傳承」在國際賽之後的部署。

他說:「倘若牠一直能交出好表現的話,牠會繼續接戰至季末,而明年亦不乏如董事盃等適合牠角逐的大賽。相信只要牠持續保持水準,牠會繼續服役,但如果見態況回落,則或有機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