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易居(中國)與阿里巴巴集團於2020中國房地產數位化峰會上共同宣布,將攜手推出「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ETC)。該機制將基於數字化、智慧化的產品賦能,以區塊鏈技術為支撐,構建一套不動產交易主體多方參與、高效協作的機制,並以此實現不動產行業交易秩序的公平開放,促進行業各方交易主體互利共贏。同時,天貓宣布:正式成立房產部門,推出「天貓好房」平台。

覆蓋營銷驗真過戶功能

「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由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各種高新數字科技提供技術支持;提供新房、二手房、特價房和拍賣房四大交易場景;承載房源入庫、驗真包裝、營銷推廣、交易過戶、三方服務等多項交易服務功能;通過包括節點管理、聯盟協作、數據管理、業務透視四大管理模塊在內的聯盟管理,構建起房源方、客源方和交易服務方共同參與的數字化服務協作機制。

易居(中國)控股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作為「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的發起者與主導者,易居將憑藉自身的房源優勢、經紀人賦能產品、區塊鏈技術以及地產消費洞察等方面的能力與阿里一起,致力於解決各交易主體當前面臨的問題,幫助行業提升交易效率,帶動行業科技升級。

天貓淘寶總裁蔣凡表示,技術創新、商業鏈路的數字化會為房產行業帶來新的紅利。未來的房產消費裏,線上會是重要場景,而線下場景也會更加智能化。

天貓設房產部門「天貓好房」

峰會上,共同發布「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的同時,阿里和易居也分別進行了戰略發布。阿里天貓宣布正式成立房產部門,推出「天貓好房」,決心啃下房產這個最難數字化的領域。而易居也宣布了以數字地產驅動三大核心業務,構建房地產交易全鏈生態圈,做行業四項全能服務生的戰略升級。由阿里、蘇寧易購、易居、樂居四強平台聯手打造的首屆房產「雙11」也在峰會上隆重啟幕。

據悉,「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是阿里與易居7月31日宣布在線上線下房產交易、數字營銷等領域達成深度戰略合作後的進一步深化。而該機制的建立也將成為阿里與易居共同打造的不動產全鏈路交易平台生態圈中的關鍵組成部分。肩負推動房產服務行業走向全面數字化、智能化的使命,阿里與易居雙方將充分整合資源、相互賦能,沿着開放共贏的數字化高速公路穩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