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在賽後與主裁判金京元(右二)等交流。 新華社

針對日前在與河北華夏幸福的一場中超比賽中出現的爭議判罰,北京中赫國安向中國足協提起申訴。在15日的中超第一階段第11輪比賽中,國安與華夏3:3戰平。比賽中,國安一度3:1領先,但在補時第3分鐘,華夏由張呈棟追回一球,最後時刻馬爾康禁區內倒地,裁判通過VAR(視頻助理裁判)判罰12碼,馬爾康主罰命中,華夏3:3絕平國安。

國安申訴函中認為的「不公正判罰」包括:國安隊員王子銘橫傳助攻隊友得分,當值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第一時間判罰入球有效,後經VAR提醒,裁判組取消了該入球,原因是王子銘越位在先;大禁區內國安守門員郭全博出擊,與對方球員馬爾康為爭奪皮球產生合理的身體接觸,當值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第一時間並未對此接觸進行任何判罰,後經VAR提醒,主裁判在場邊觀看回放視頻後,判罰12碼;國安核心球員多次受到對方球員的惡意犯規,當值主裁判並未對犯規球員及時發出警告,助長對方球員的非體育道德行為。

國安方面建議,中國足協及裁委會能夠督促裁判員加強業務學習,精進業務能力,不要讓裁判成為比賽的主角,左右比賽的進程與發展。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