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依江)藝人黃鴻升(小鬼)昨日被發現在台北住所猝然去世,終年36歲。據警方公布初步調查,黃鴻升疑從浴室走出來時不慎滑倒,摔傷頭部,躺卧在浴室外失救致死,被發現時屍體已僵硬。其初戀情人楊丞琳對事件表示「沒辦法形容我有多痛」,而吳宗憲悲痛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小鬼離世,喊話:「我還承諾他,至少明年(金鐘獎)可以帶着他上台。」

黃鴻升父親得知噩耗後相當悲痛,表示兒子前一天才與家人相聚吃飯,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黃鴻升於2002年出道,曾擔任《娛樂百分百》當家主持,亦有客串近日大熱劇集《想見你》。黃鴻升最廣為人知的戀情是與楊丞琳的初戀,楊丞琳曾表示:「我那時候甚至想過以後會嫁給他」。儘管二人最後分手,楊丞琳嫁給內地歌手李榮浩,但兩人從不避忌談論對方,黃鴻升亦有擔任2018年楊丞琳「青春住了誰」演唱會嘉賓。面對舊愛猝逝,楊丞琳發聲:「我沒有辦法形容我有多痛。鴻升對我來說就像家人般的存在,知道這個消息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他的好,我永遠都會記得,也請大家記住他努力、認真、有才華的樣子。我會永遠想念他……」據悉,楊丞琳因情緒崩潰,已將原定於當天下午的工作全部推掉。其丈夫李榮浩與黃鴻升亦是好友關係,李榮浩也表示:「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好的人,朋友一路走好。」

黃鴻升現任女友「啦啦隊女神」吳函峮(峮峮)原本預計會到TVBS錄節目,聽到電話確認,才知道男友已經過世,目前也已取消通告。小鬼與峮峮因同上節目而相戀,今年6月公開戀情。

炎亞綸:希望你一路走好RIP

黃鴻升出道多年跨足綜藝、歌唱、戲劇,人緣極佳。因22小時前他還在社交平台晒愛犬的可愛視頻,突如其來的辭世令不少圈中好友都感到無法接受。生前他與羅志祥(小豬)一起搭檔主持《娛樂百分百》,小豬發文嘆「為什麼會這樣」;曾一起出演《終極一班》的炎亞綸寫道:「鬼,抱歉,我沒有經常跟你聚,但謝謝你在霹靂MIT時照顧我和鬼鬼,很難過,希望你一路走好RIP。」黃子佼發文指,妻子孟耿如曾和黃鴻升合作拍攝戲劇:「潮流的路上有你,藝術的路上有你,節目的路上有你,剩女保鏢的帶領,我的老婆一直謝謝你,怎麼這麼突然呢,未來我們會想你,永遠永遠記得你。」黃鴻升高中同學許瑋甯則發文稱:「明天是我們約好的同學聚會,原本你說要工作,我們會照常舉行,為你留一個位置,因為明天不用工作,你可以來參加了……」小S徐熙娣、陳妍希、賈靜雯等人均有發文表達對黃鴻升的懷念與哀傷之情。

兩度錯失金鐘獎遺憾

黃鴻升雖以男子團體出道,但在綜藝主持表現亮眼,2006年成為《娛樂百分百》當家主持,接棒後主持近10年,2015年曾入圍第50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但卻失之交臂,他也在同年辭去《娛樂百分百》主持工作,專心發展歌唱事業。 2018年他重新拿起主持棒,加入《綜藝玩很大》主持行列,不計形象的拚命模樣讓觀眾難忘,2019年又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只可惜再度擦身而過。與他一起合作《綜藝玩很大》的吳宗憲發聲悼念:「他離開人世竟都還沒拿到一座金鐘獎,我還承諾他,至少明年可以帶他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