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巴業界團體建議教育局調整上下課時間,令校巴有更多時間接送幼稚園及小學生。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全港學校昨日起可安排小量學生回校上課半天,人數不得超過全校人數的六分一。有校巴團體表示,由於小學、幼稚園放學的時間相隔只有一小時,意味原有校巴無法同時服務小學及幼稚園,令校巴調配出現困難,故建議局方縮短幼稚園上課時間,容許校巴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調配。

學童車協會、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及汽總非專利巴士分會暨學童車組等多個校巴業界團體,昨日舉行記者會,表達恢復面授課後校巴提供服務時的困難。團體代表指,若在正常上課日,幼稚園及小學的上、下課時間錯開,故校巴能夠「走多轉」接送更多學生,但在半日上課安排下,幼稚園及小學的上學時間相隔只有一小時,下課時間也只相隔半小時,大部分校巴及保姆車營辦商無法同時應付兩批學生,令校巴調配出現嚴重困難。

籲教局縮短幼園上課時間

因此,業界建議教育局調整上下課時間,將幼稚園上午班的上課時間提早15分鐘,並將課時縮短至2.5小時,令校巴有更多時間接送兩批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