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9月16日起,鄭州正式啟用小型汽車(新能源汽車除外)豫V發牌機關代號,市民侯先生搶到鄭州市首副豫V號牌,亦標誌着鄭州市機動車雙號牌時代的到來。

侯先生搶到鄭州市第一副豫V號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雷 攝)

「哇,他搶到了鄭州豫V第一副號牌」! 16日上午,鄭州市車管所業務大樓一樓大廳內人頭攢動,侯先生搶到豫VAD727,這是鄭州市第一副豫V號牌。

侯先生幾天前購買了一台小轎車,得知9月16日鄭州將啟用豫V號牌的消息後,就盼望着這一天的到來。16日凌晨2點多,他就從家中出門,3點左右到車管所等待,排到第一名的位置。8:30,鄭州市車管所開始上班,侯先生第一個衝進鄭州市車管所業務大廳的選號機前,在工作人員的引導協助下,通過公安內網50選一系統,選到了鄭州市豫V的第一副號牌,豫VAD727。他對這副車牌很滿意,主要是紀念意義比較大。

侯先生對這副車牌很滿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雷 攝)

近年來,鄭州市機動車保有量持續高速增長,目前已達455萬輛,按照現有的豫A機動車號牌編發規則,小型汽車牌照資源面臨枯竭。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按照程序規定,前期經報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批准後,決定從9月16日起正式啟用豫V號牌。

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所長史一介紹,豫V號牌啟用後,將會和豫A號牌摻着同時發放,另外豫V號牌也會多個排列組合隨機同時發放,號牌資源細水長流,民眾不用急着豫V號牌啟用前幾天扎堆來辦理,避免造成擁堵。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