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在研發26種新冠病毒疫苗。(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5日,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安娜•波波娃在俄科學院主席團會議上表示,俄正在研發26種新冠病毒疫苗。

波波娃表示,世界上有36種新冠病毒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階段,92種疫苗處於臨床前試驗階段。而俄羅斯17個科研機構正在研發26款疫苗。她表示,需要許多種新冠病毒疫苗,因為不同的人可能對接種有不同的反應。俄羅斯丘馬科夫聯邦免疫和生物製品研究與開發科研中心開發的另一種新冠病毒疫苗即將開始臨床試驗。

俄羅斯衞生部長穆拉什科表示,在「衛星—V」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試驗框架下,已有300名志願者接種了該疫苗。其中14%的人出現了輕微不適。這些輕微不適症狀包括乏力、肌肉疼痛等,均是可預見的症狀。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自己計劃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部分杜馬議員已成為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志願者。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