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透露甲骨文與Tiktok交易談判已經接近達成協議階段。(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美國財政部牽頭的外國投資委員會,當地星期二下午開會審查甲骨文收購Tiktok的交易,預料會建議總統特朗普通過或否決。特朗普說,關注有關交易,聽聞非常接近達成協議階段,又讚揚甲骨文主席埃利森是了不起的人。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早前證實,甲骨文將成為字節跳動的「可信賴技術合作夥伴」。特朗普女婿、白宮顧問庫什納說,星期二上午曾經與財長姆欽討論過甲骨文的合作方案,他希望能通過審批。

霍士商業新聞及紐約時報報道,姆欽及商務部長羅斯傾向支持方案,認為是選舉年面對政治問題的權宜之計,但國務卿蓬佩奧對計劃則有保留。

據悉,根據字節跳動的方案,將會保留Tiktok全球業務的多數股份,並在美國設立總部。而甲骨文很可能獲得TikTok的部份股權。 而新華社報道指,方案若果獲批,甲骨文將為TikTok提供雲服務,做法不涉及出售TikTok,亦不涉及轉讓TikTok的核心技術。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