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郵寄投票成為特朗普陣營的攻擊議題。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聲稱大選可能存在不公,甚至暗示會拒絕承認落敗,與他沆瀣一氣的前顧問斯通日前更揚言,特朗普應該考慮在大選落敗後,引用《暴亂法》頒令戒嚴,並立即拘捕前總統克林頓夫婦、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及蘋果總裁庫克等人,「奪回全部權力」。

斯通因為在「通俄」案調查中作假證被判監40個月,7月獲特朗普大幅減刑後獲釋。斯通前日與特朗普分別在內華達州出席活動,他在一場為自己籌款的活動上,再一次提到郵寄投票存在嚴重舞弊的陰謀論,並以此為理由,建議特朗普一旦在大選落敗,便應立即頒令戒嚴,並拘捕「任何可能參與不法活動的人士」。

斯通聲稱,內華達州的選票早已被人做手腳,聯邦執法人員應該在大選當晚沒收州內所有選票,一旦證明當中存在舞弊,內華達州所有選票都不應計算。自2004年大選以來,從沒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在內華達州勝出,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當地亦正在領先。

特朗普:尋求做3屆總統

至於特朗普出席另一場競選活動時則宣稱,自己肯定會勝出今屆大選,還說之後他將會進行「談判」,尋求在第二個任期之後多做一屆,「因為基於我們所受對待,我們理應有權多做4年。」美國憲法第二十二修正案規定,任何人當選總統職務不得超過兩次。■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