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9月8日。港股走了一波四連跌之後,出現縮量企穩的行情。恒指微漲了有35點,仍處25,000點以下,而大市成交量也進一步回降至1,400多億元。盤面上,近期超跌了的內銀股出現反彈,是紓緩大盤跌勢的原因。但是,對於弱勢股的反彈,我們還是有一定的保留。而對於互聯網科技股的持續回整,依然是我們的關注點。

目前,港股的回整壓力未除,估計仍有下試低位尋找支持的傾向,而恒指過去兩個月的運行區間範圍下限24,200點能否守穩,依然是我們的關注點。操作上,建議仍要保持謹慎的態度,未宜過分激進,可以再觀察一下。

恒指表現震動企穩,在盤中曾一度下跌249點低見24,341點,雖然其後能夠轉跌為升,但是在縮量的情況下,資金趁低入市的積極性未見增強。恒指收盤報24,624點,上升35點或0.14%。

資金趁低入市積極性不強

國指收盤報9,830點,上升66點或0.6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進一步回降至1,406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57.1億元,沽空比例11.17%。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24:898,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1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42隻。

內地電訊營運商表現相對突出,其中,中聯通(0762)漲了2.29%,中移動(0941)漲了1.8%。降費提速的政策方向,在過去一年已對內地電訊營運商構成壓力,但是在股價經歷了深度調整後,估值已開始變得吸引,而比較穩健的現金流也是這板塊的賣點之一。

從8月覆盤的情況來看,中聯通的月升幅錄得有27%,是恒指和國指成份股裏的表現最佳第二名,顯示市場資金已有對內地電訊營運商重新關注的機會。

內銀股回升暫作反彈看待

另外,惠譽表示美國制裁中國大型金融機構的機會不大,內銀股也趁機出現了技術性超跌後的反彈,是紓緩了大盤跌幅的原因。事實上,四大行在8月底集體公布了上半年的中期業績,雖然營收方面都錄得有個位數的增長,惟在疫情和讓利的壓力下,純利平均錄得有逾10%的倒退。消息出來後觸發加速了四大行的跌勢,其中,建行(0939)創出一年來新低,工行(1398)和中行(3988)更是創出逾三年來的新低(除息後算)。因此,對於內銀股目前的回升,只能以技術性超跌後的反彈來看待,暫時未許過分看多。

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