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句話叫「槍打出頭鳥」,對於香港警隊來說,經常被反對派無端攻擊的人,除了「一哥」鄧炳強,還有以筆為武器,代表二萬會員跟反對派舌劍唇槍,跟媒體解惑辟謠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

暴動期間,林志偉除了在北角警署特遣隊工作,親上前線外,還要關顧會員的工作、受傷、欺凌、福利等事宜,並且筆耕不輟地用文字與反對派頻頻過招。他的個人資料和家人的信息先後被暴徒「起底」放上網絡,曾試過一晚上收到500個滋擾電話,子女也曾面臨被欺凌。「持械犯人我們都不怕,我為什麼要怕這種人?」林志偉覺得做這些事的人都是鼠輩,「暴徒用這種方式將理性市民滅聲,這是需要正視的問題。」

面對鏡頭,林志偉分享了自己為何成為警察的初心,以及一年來在工作中遇到最痛心的事。他表示,每一位警察都是一點光,香港由三萬點光開始,繼續下去,點亮其他界別和理性市民,「我相信,光明會重臨。」

「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總是衝在一線的香港警察,默默守護著市民,守護著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推出「警察故事」系列訪談,講述香江守護者的故事,記錄鐵漢背後的柔情。

責任編輯: 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