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林秀怡 、梁凱晴與彭慧中已成為閨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彭慧中、林秀怡、梁凱晴、陸浩明主持的《吃貨橫掃深圳》節目,體驗近期港人愛北上吃喝玩樂的熱潮,眾人在節目中為觀眾提供更多實用相關資訊,包括在深圳四處探店帶來滋味又好玩的攻略,有數十元的「蟹黃麵」,也會介紹打卡熱點充滿歐洲風情的民宿,同時他們亦會到港人掃貨新熱點的倉庫式超市。

3位女主持經過今次合作後已成為閨蜜,期待節目能長做長有,到不同地方繼續吃貨橫掃。對於首站就介紹深圳,她們表示能體驗「一小時生活圈」,在深圳拍攝的10多天,她們走訪了福田、鹽田、南山等地嘗盡美食。

梁凱晴穿比堅尼「派福利」

作為後輩的梁凱晴成為節目「派福利」的擔當,穿比堅尼之餘又與彭慧中去體驗做水療。笑問梁凱晴有沒有被兩位拍檔欺負時,她笑道:「沒有,第一次跟她們合作很開心,林秀怡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即使鏡頭後也很活躍,反而彭慧中就比較靜,講話也很溫柔。」兩位前輩就大讚梁凱晴後生可畏,唯一不足就是愛影相的性格,她們說:「晴晴實在太鍾意影相,搞到我們一直要幫她影靚相,所以我們一邊幫她拍,一邊大嗌她很靚,希望她對相片感到滿意。」

至於拍節目有什麼難忘之處,愛吃的林秀怡大讚鹽田夜市的美食性價比最高,想不到能花40元就吃到一打生蠔,另外又到倉庫式超市為觀眾掃貨「試伏」,雖然貨品標榜價廉物美,但並不是每種貨品都有質素保證,她們會「有碗話碗、有碟話碟」,給觀眾最真實的評價。梁凱晴就難忘一行人去體驗按摩服務,她說:「我們4個人去按摩,店舖安排了4位穿上低胸女僕裝的技師,我們有問節目組這樣拍能否出街,想不到其中一位技師,更問陸浩明要不要轉單人房,令大家都捧腹大笑。」彭慧中笑稱最難忘的當然是拍攝梁凱晴的泳裝鏡頭,她與林秀怡在樓上以「最佳角度」欣賞晴晴玲瓏浮突的美好身材,簡直是一見難忘。

望飛起陸浩明找猛男伴遊

雖然北上消費成為港人熱潮,但間接令本地餐飲業叫苦,本身在港有開餐廳的林秀怡表示兩地經營模式不能直接比較,單是兩地的舖租、人工已不能相比,而且她餐廳員工的服務態度也一流,相信仍有香港市民會支持本地餐廳。她們同時也提議節目開拍——香港篇,介紹香港「掃街」文化,走訪未被人發掘、性價比高的小店。而彭慧中就分享拍飲食節目的小技巧,就是食物上枱時不要先吃,待拍完需要鏡頭後才開吃,就不會怕吃得太多。除了拍節目香港版外,她們3人都渴望開拍不同地方的吃貨橫掃攻略,異口同聲道:「現在日圓匯率低,可以去日本拍,或者去歐洲都好,我們未試過去遠的地方拍飲食節目。」講到興奮的3人,更大膽地提議飛起男主持陸浩明,林秀怡笑道:「要找個猛男陪我們,幫手拎嘢又可以騷肌肉,讓女觀眾都可以開心,而且我們3個已經好靚,不需要有醜男去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