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李佳、米雪、雷有暉及周吉佩(右1)為棠哥新專輯點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葉振棠(棠哥)昨日出席慈善新專輯《80》發布會,表示專輯只發行5,000張,收益將撥捐奧比斯眼科醫院,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新專輯除了有棠哥獨唱外,也請來不少歌手獻聲,昨日多位有份參與的歌手包括周吉佩(吉吉)、李佳、米雪及雷有暉等均有到場,而葉麗儀、陳潔靈、張衛健、梁小龍等也有拍片支持。剛度過80歲的棠哥更傳喜訊,就是他6月將在紅館舉行告別個唱。

棠哥表示《80》專輯構思已有兩三年,但因為疫情到去年才開始籌備錄音工作,並親自致電邀請每位合作歌手,他說:「去年其實不太順利,年初自己中招(新冠),之後又剝智慧齒和『生蛇』,很多計劃都要推遲。」棠哥稱專輯歌單都是他與合作歌手一起商量,笑稱有很多「漏網之魚」未有出現,但承諾會在演唱會上補唱。提到成功入紙紅館,棠哥說:「之前我和葉麗儀合作申請,申請了8次都不成功,所以非常重視今次6月紅館的告別個唱,希望有份在專輯『80』內出現的歌手和好友也能參與,我也會開始練習體能。」棠哥又視胡楓為目標,希望可以打破對方在紅館開騷的紀錄。問到棠哥最高紀錄開了多少場演唱會,他記得於上世紀八十年代與葉麗儀在新加坡開騷,在兩星期內連開32場,除了日夜場外,也試過一天連開3場演出。棠哥今次在專輯中與吉吉、李佳新一代歌手合作,他大讚二人表現出色,他也特別欣賞《中年好聲音2》的劉可,覺得他很有自己的風格。

吉吉與李佳獲棠哥親自邀請都感意外和興奮,與棠哥合作《難為正邪定分界》的吉吉,預告對方會演繹「魔鬼」部分,他說:「之前在煇黃演唱會上我們有合作過,棠哥已跟我傾這首歌,亦有教我如何演繹。」李佳就會獻唱《笑傲江湖》,她說:「知道要唱葉麗儀的歌都有少少驚,希望有不同版本給大家。葉麗儀知道是我唱都好開心,更講笑答應讓我唱這首歌。」至於二人會否自薦做棠哥演唱會嘉賓,吉吉笑稱就算未能做嘉賓都一定會去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