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學-中山七院成立聯合臨床研究所。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伯明翰大學-中山七院聯合臨床研究所揭牌儀式暨臨床研究國際合作論壇」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下文簡稱中山七院)舉辦,中山七院與英國伯明翰大學聯合建設的臨床研究所正式宣布成立。這是深圳市成立的第一個國際聯合臨床研究所。中山七院院長何裕隆表示,雙方未來將聚焦臨床疑難病症及前沿領域開展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並在建立大型人群隊列、臨床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

何裕隆表示,開展以臨床問題為導向的科學研究,能更高效地發現臨床中疑難重症的病因,通過前沿研究提供解決方案。作為深圳首批試點建設的研究型醫院,中山七院在臨床與科研之間搭建一座好的橋樑,能讓醫學科技創新更快地幫助更多患者。

中山七院二期建設圖

目前,中山七院正在二期建設,在二期規劃的3200個床位裏,有300個床位專門用來做臨床實驗,以暢通從科研到臨床的「快車道」。何裕隆認為,經過一百五十多年的薪火相傳,中山大學醫科形成了齊全的學科教育體系,10家直屬附屬醫院以及醫學院、藥學院、公共衞生學院等都為臨床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撐;另一方面,伯明翰大學的臨床研究一直走在全球前列,中山七院抓住機遇與其強強聯手,共享應用最新的臨床醫學研究成果,定能加速向着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醫院奮力進發。

Jon Frampton教授指出,伯明翰大學在臨床醫學、細胞治療等領域有扎實的研究基礎,與中山七院的發展戰略理念不謀而合。他相信,雙方合作後將共同推動高層次人才培養、高質量臨床研究項目申請、高水平成果轉化合作。

未來,伯明翰大學中山七院聯合臨床研究所將聚焦臨床研究高質量發展,探索搭建適應未來臨床發展和轉化醫學科技需求的臨床研究創新平台體系和機制,深挖國際合作潛能,力爭取得一批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臨床科研成果,進一步助力大灣區醫療健康衞生產業向國際輻射。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