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開幕會,國務院總理李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視頻截圖

2024年GDP目標增長5%左右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增長同步;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糧食產量1.3萬億斤以上;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5%左右,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點擊進入文匯網2024全國兩會專題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