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基金會聯合舉辦「2023-24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評選活動,於昨日舉行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鄭勇男寄語得獎同學們努力提升自我,以實際行動積極努力學習、增長才幹以貢獻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鄭勇男寄語同學們努力提升自我 增長才幹為港獻力

為鼓勵香港年輕人積極到內地交流學習,積極參與社會事務,貢獻社會,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基金會聯合舉辦了「2023-24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評選活動,並於昨日舉行了頒獎禮,表揚30名愛國愛港、品學兼優的得獎學生。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鄭勇男在典禮上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寄語得獎同學們努力提升自我,進一步支持「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以實際行動積極努力學習、增長才幹以貢獻香港,並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日後成為愛國愛港、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鼎煌

今屆「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共有來自9所大學和11所中學的30名學生,經過自薦、學校推薦、評審委員會面試等環節,從眾多優秀學子中脫穎而出,分別獲未來之星大獎、傑出全能獎、卓越表現獎、優異表現獎等獎項。他們可各獲2,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獎金,支持其學習及今後發展。

是次評選活動昨日下午舉行頒獎禮,鄭勇男、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崔峰、香港立法會議員鄧飛、香港文匯報副總編輯王國辰、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行政總裁楊彬,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麗澤中學、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中華基金中學等學校的校長老師一眾嘉賓和各獲獎學生出席。

同學會成功培養人才 舊生成區員

鄭勇男致辭表示,當前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發展新階段,第七屆區議會選舉的圓滿結束,完成了「愛國者治港」的最後一公里,彰顯了「愛國者治港」新氣象。

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而設立「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的目的,正是希望通過獎勵和資助那些品學兼優、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且支持「一國兩制」的青少年學生,希望他們努力提升自己,日後成為愛國愛港、奉獻社會的「未來之星」。

鄭勇男表示,自未來之星同學會於2005年創立,歷經逾18年來已擁有6,000多名會員,為培育一代代愛國愛港青少年作出了卓越的貢獻,而未來之星同學會的舊生、曾多次參加活動的洪志傑於本次香港特區第七屆區議會換屆選舉中成功當選為區議員,亦是未來之星同學會人才培養的成功範例。

最後,他寄語獲獎學生和廣大香港青少年,進一步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通過學習歷史和文化,了解國家的輝煌歷史和發展的偉大成就,並希望大家進一步拓寬視野、增長才幹,努力學習、立志成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為建設更加繁榮美好的香港貢獻自己的力量。

校長:活動助增對祖國歸屬感

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致辭表示,「未來之星」多年來透過舉辦赴內地交流團,讓廣大香港青年學生親身體驗了解祖國大地最新發展,從而擴闊眼界,認識國家。他更感受到學生們透過不斷參加「未來之星」系列交流活動,對祖國的歸屬感、認同感有顯著提升,並更加明確奉獻社會與國家發展的遠大志向。

他指出,當前國家變化進步日新月異,在國際上發揮重要作用並不斷接近世界舞台中央。他希望香港年輕一代好好把握機遇,努力學習進修,開拓視野,增廣見聞,貢獻祖國與個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