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與空中客車公司(以下簡稱「空客」)近日在國航總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可持續發展領域深化合作,共同探索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及路徑,推進可持續航空燃料的推廣和使用,探索機隊優化和提高機隊燃油效率、減少排放和噪聲的解決方案和新技術,推動可再生能源的企業化應用,促進在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新興技術和知識方面的人才發展和組織能力培養,以及開展在綠色金融領域合作,助力民航業可持續發展。

國航與空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可持續發展領域深化合作。

中航集團總經理、國航總裁王明遠表示,國航一直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不斷謀求綠色低碳發展,着力提升氣候變化治理水平。期待與空客在可持續發展領域展開全面深入的合作,以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轉型為抓手,共建行業可持續發展生態鏈,助力中國民航綠色高質量發展。

空中客車首席執行官傅裏則表示,國航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遠見卓識和空客引領航空業可持續發展的雄心壯志不謀而合,注定成為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

多年來,國航持續探索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的有效路徑。2011年,國航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實施了中國首次可持續航空燃料驗證飛行。2022年以來,國航先後完成了空客A350的國產可持續航空燃料交付飛行以及多次商業飛行,成為中國內地首家在空客、波音機型上均開展可持續航空燃料應用的航司。此外,國航積極提升可持續發展治理水平,成為中國內地首家全面通過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的航空公司。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