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職業訓練局舉辦的「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致辭。(政府新聞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職業訓練局「玩轉技能」嘉年華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政府希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探索的機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志趣和發展的方向。同時匯聚大家的活力和創造力,為不同的行業及經濟環節增添新動力。

陳茂波表示,今日的嘉年華展示職訓局職專教育同學在不同範疇的才華,將同學們的專業技能和創意手藝,轉化為連串精彩好玩的表演、互動遊戲與體驗活動,讓大家了解職專教育。嘉年華的遊戲及工作坊均由職訓局同學及校友設計,活用在課室學習到的技能,相信稍後的活動及表演,一定能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陳茂波(左)參觀活動攤位。(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說,他今年已經去了幾個專業學院,例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跟同學一起畫紙樣、裁剪及縫紉,並體驗傳統長衫的造型;亦去過中華廚藝學院和國際廚藝學院聽同學介紹烹調技藝。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同學們對自己所修讀專業的熱愛。

他指,香港經濟正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發展。職專教育可以為年青人提供優質、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學習路徑,讓他們掌握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和知識,為日後就業和進修打好基礎。政府希望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探索的機會,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志趣和發展的方向。同時匯聚大家的活力和創造力,為不同的行業及經濟環節增添新動力。

陳茂波(左二)參觀活動攤位。(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對於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在短、中期,香港會舉辦很多大型活動,承接9月有數千人參加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接下來有美酒佳餚節,也有數千人參加的金融科技周,亦有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此外,中東沙特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將會在12月在香港舉辦首個亞洲峰會。

他又說,香港努力辦大型活動,一方面希望更多人前來,一起體驗香港的活力,同時在港多消費,這會有利香港的經濟;另一方面,過去幾年,因疫情等關係,外間對香港的情況可能並不完全了解。希望外國訪客前來時,讓他們對香港各方面的機會有新的認識,從而促進更多投資來港。

陳茂波表示,自今年初舉辦的「開心香港」活動,目的是希望為市民創造更多與家人及朋友開心暢聚的場景,為社區帶來多一點開心熱閙的氣氛。他並寄語各位年青人,相信大家只要認真專注、敢試敢創、勇於實踐,往後一定會有事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