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Culture希望在「英文世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說好中國故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陳曉峰,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洪為民等早前成立Friday Culture英文網上平台。胡曉明今日(10日)出席傳媒聚會時表示,希望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在「英文世界」更好地傳播中國故事。平台將於下月2日,組織以「Leading In A Time Of Transition(引領時代轉型)」為主題的論壇,邀請全球政商學界代表,探討商業,AI發展下機遇、治理和倫理等議題。

Friday Culture英文網上平台2021年成立,內容涉及多樣文化。胡曉明表示,部分歐美傳媒會「妖魔化」中國,他們欠缺對中國人,中國思想、歷史等的了解,因此希望藉助Friday Culture在「英文世界」更好地傳播中國故事。Friday Culture平台希望以輕鬆幽默的手法傳播訊息、傳播中國文化,令國際社會增加對中國的了解。

下月2日舉行的「Leading In A Time Of Transition(引領時代轉型)」論壇,將分為「Business In The New World(新世界下的商業)」和「Opportunity, Governance and Ethics in AI development(AI發展下的機遇、治理和倫理」兩環節,邀請世界級學者、香港政商界代表分享。據了解,平台亦考慮未來進軍內地市場,進一步擴大內容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