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陳樂行(右二)。(資料圖片)

表面聲稱「推廣粵語」、實為變相播「獨」組織的「港語學」,其主席陳樂行今日(28日)在社交網站表示,宣布即日起停止香港註冊社團「港語學」所有運作,並啟動解散程序。

陳樂行稱,近日國安處人員到他舊居(其家人住所)搜查及問話,指「港語學」三年前發布的一篇廣東話徵文比賽參賽作品涉嫌違反國安法,要求下架。為保障他家人及前成員的安全,經諮詢法律意見,他決定停止「港語學」所有運作並啟動解散程序。

翻查資料,2014年,在浸會大學中醫系就讀的陳樂行成立「港語學」,表面上為「推廣粵語」,實則為了顯示其激進「本土」的本質,刻意將香港與內地分開,宣稱要「捍衛香港人學習及使用粵語、正體字嘅權利,以及傳承粵語所承載嘅香港文化」云云。該組織在成立後,經常與多個反對派組織合作,大肆反對政府在全港中小學推廣的「普教中」政策,被外界視為一個變相的播「獨」組織。不過,近年「港語學」已經甚少公開活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