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點新聞報道,中大校董會改組備受外界關注,立法會議員提出草案改革中大管治。

段崇智接待行政會議成員參觀「太空大豆」研究項目。(FB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3名行政會議成員,包括召集人葉劉淑儀、林健鋒和身兼中大校董的張宇人,2日應香港中文大學邀請參觀「太空大豆」研究項目,中大校長段崇智現身親自接待,精神奕奕。

不過,今天關於中大的立法會法案委員會開會,段崇智稱因「醫療程序」休假,將第三次全程缺席。

中大發言人指,段崇智昨日接受「醫療程序」,並按醫生建議於今日休假。「有關醫療程序於校長8月1日接獲校董會主席有關立法會草案委員會的邀請通知前已安排,並就此向主席提交證明文件。署理校長將代表大學管理層出席草案委員會會議並提出對草案的建議。」

梁振英指出,「8月1日前約了8月4日看醫生,8月1日知道立法會開會,當日打個電話,將看醫生的預約時間改為8月5日不可以嗎?」這看醫生的托詞,三尺孩童也不會相信。段崇智如果認為立法會胡來,大可堂堂正正拒絕出席,用「醫療程序」和醫生紙躲避,過得初一過不了十五。

梁振英批評,「段校長確實太低能、太惡劣了。今後還能教廣大的中文大學師生怎樣正確用醫生紙嗎?段崇智的維護者也完全失望。」梁振英建議,議員們請段崇智提他方便的時間上立法會開會,或者段崇智可以因病辭職,回家調理身體。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