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署早前建議將粉嶺高爾夫球場粉錦公路以東擬建公營房屋的用地,暫時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7日)見傳媒時否認政府「褪軚」,強調政府未曾放棄32公頃土地北面的建屋計劃,現時會尊重法定環評程序,再度檢視其布局及密度。她亦承認,根據目前環評報告,客觀上未必能保證12000個公營房屋單位建築量。

甯漢豪指,政府在該部分進行公營房屋發展的原意、初心無變,但政府亦不會漠視環評程序,形容將有關地帶暫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的建議是「實事求是」。她預期大約明年年底會做好布局及密度審批,再因應結果從長計議。

政府收到環評程序審批,要求再檢視該建屋計劃的布局及密度。甯漢豪表示不會空口承諾,承認客觀條件上未必能做到保證12000個公屋單位建築量,重申漠視環評報告不是大家希望見到政府會有的態度。

對於高球會提出希望有足夠場地舉辦大型賽事,甯漢豪回應指,涉及建屋計劃的土地並非賽道,可用來支援賽事期間舉行的嘉年華或泊車用途,相信日後有團體提出要求,當局會與其磋商短暫借用安排。

至於鄉議局昨日(6日)提出的上水丙崗建屋計劃,甯漢豪則言明不會視之為替代計劃,強調政府會多管齊下造地。她提到,該計劃涉及很多是私人土地,業權相當分散,沒有車路直達,很多評估亦未做過,至於政府取態則言之尚早。

(來源:點新聞網)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