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印度斯坦時報》30日報道,一段印度少女在德里當街被人持刀刺死的血腥視頻震驚全國,也引發印度輿論憤怒,針對女性的犯罪行為再次成為熱點議題。

據報道,這段時長一分多鐘的視頻由街頭監控攝像頭拍攝。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街上持刀瘋狂捅受害人16刀,其間還有行人經過,只有一人上前阻攔勸說,但看到毫無效果也只好避離。男子捅刺後還不解氣,又抬腿猛踹受害人,甚至舉起街邊物件朝受害人身上狠狠砸去,之後揚長而去。

謀殺案現場監控畫面。(印度斯坦時報截圖)

報道稱,當地時間上周日晚,一名16歲女孩的屍體在現場被發現,行兇者是一名20歲男子,行兇原因疑與感情有關。兇手行兇後逃離德里,目前已被警方抓捕歸案。受害女孩的父親對當地媒體表示,希望嚴懲兇手。德里婦女委員會主席馬里瓦爾稱,她從未看到過如此恐怖的場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針對女性的殺戮和強暴行為在印度社會長期存在。2018年,路透社基金會就女性問題展開調查發現,對女性來說,印度被視為全球最危險的地方。近年來,印度針對女性的犯罪頻率仍呈上升趨勢。印度國家犯罪記錄局數據顯示,2020年針對女性的犯罪較2013年增加了20%。社會活動人士指出,這些數據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針對女性犯罪的真實情況可能嚴重得多,因為許多性侵、強姦和暴力等犯罪行為發生後受害者根本不報案。婦女權益團體「印度人民反對強姦組織」創始人巴亞納表示,該問題很大程度上源於印度老舊的社會規範。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