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5月30日報道,英國首相蘇納克下周將前往美國進行訪問。報道稱,蘇納克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屆時他們將討論如何改善兩國經濟關係,以及如何在俄烏衝突中維持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蘇納克的發言人當天表示,蘇納克將於6月7日至8日訪問華盛頓,並與拜登、美國國會議員和美國商業領袖會面。但蘇納克此行並不涉及英美兩國正式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發言人補充稱:「本次訪問對英國而言將是一個機會,首相與拜登總統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裏一直保持着討論,討論的內容是如何加強英美兩國在面對未來經濟挑戰時的合作,還有如何維持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

路透社稱,本次訪問是蘇納克就任英國首相以來首次訪問美國首都,他希望與美國保持良好的關係。此前,英美兩國關係曾因英國於2020年退出歐盟而緊張。

英國首相蘇納克下周將前往美國進行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路透社資料圖片)

30日,美國白宮也發布了蘇納克訪問華盛頓的相關聲明。

報道稱,今年4月,拜登曾在英國北愛爾蘭進行短暫停留,隨後前往愛爾蘭共和國參加會議,這讓英國社會出現一些質疑聲。此前,拜登政府對英國提出的英美自由貿易協定似乎並不感興趣,該協議曾在特朗普執政期間取得進展,但在拜登上台後陷入僵局。

今年3月,蘇納克接受了拜登的邀請,兩人在美國加州的聖迭戈舉行會晤。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