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吉替瑪姬拍MV。 作者供圖

查小欣

周吉佩(吉吉)追夢17年,終於夢想成真,奪得《中年好聲音》冠軍,外界指是爆冷,因他贏了強敵龍婷、吳大強和李佳。其實比賽評判看的是臨場表現,決賽當晚吉吉演出的確令人眼前一亮,實至名歸,幸沒被批評影響他的心情,做公眾人物就要有這種能耐。

吉吉圓夢,他的好友瑪姬亦如他在追夢。精於拍攝和幕後製作的吉吉,比賽再忙也騰出時間替瑪姬拍Cover MV。

瑪姬跟吉吉一樣,熱愛唱歌,是8級鋼琴高手,是港大和理大畢業生,擁有碩士學位,是名學霸。自小醉心唱歌的她,曾參加《星途大戰》歌唱比賽,晉身最後十強,獲新城電台賞識,成為主播, 曾任有線電視主持,現為自由身,憑着流利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成為不少大型活動的三語司儀,被譽為「司儀界女神」,去年應邀做TVB《聲夢傳奇》評判,所以當被問到會不會參加《中年好聲音2》時,她坦言不會。

美人眸子、白皙肌膚叫人驚艷,也為她帶來不一樣的目光,被指是光靠樣子的花瓶,瑪姬就要證明自己的實力,她努力練歌,有時我們吃過晚飯,她便趕去練歌至凌晨時分。

她一直希望能自彈自唱喜歡的歌,早前終於她的首支Piano Cover《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正式上架,第二首選了周董的《說好的幸福呢》自彈自唱Piano Cover,繞樑三日,歌聲悅耳。

尹光極欣賞瑪姬的歌聲,邀請她任《尹光掂呀2023演唱會》表演嘉賓,當晚全場爆滿,氣氛極好,她的演出贏得不少掌聲。

她另一大心願是開個人演唱會,並身體力行,預訂了場地,準備12月開騷,她雖然認識不少演唱會主辦方,但因是首個個唱,未知反應如何,她決定自資,事事親力親為,溫柔外表裏是硬性子。

雖然忙於籌備年尾的演唱會,但她仍馬不停蹄,最近為環星音樂開了個全新節目《姬遇星情》,與好友清談及合唱,甚有睇頭。

一眾好友已約定買飛入場為她歡呼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