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雨文)早前,領展設立了「領展可持續未來館」(展館),選址位於九龍中的旗艦商場樂富廣場,佔地約6,800呎,已正式對公眾開放,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在領展的香港物業組合中,超過六成商戶的業務均與食物相關,因此展館從「食」這個最貼近日常生活的課題開始。開館時的特別主題展覽是「綠續開餐」,透過不同互動體驗,以「貼地」易明的內容解構可持續食物系統。展館常設展覽區則會展示領展的可持續發展歷程。

首先,展館入口所設的270度沉浸式投影,希望在訪客準備迎接館內的各種體驗前,停下腳步反思現代糧食與地球生態的關係。館內更設有「綠續冰室」示範單位,向大眾展示一家香港最普遍及地道的茶餐廳如何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營運模式。同時,展館更夥拍Future Green設計互動遊戲,讓市民大眾寓學習於娛樂,認識食物在耕種養殖、運輸、加工包裝等過程中留下的碳足跡;同時測試日常飲食習慣是否屬於低碳之選。

而且,領展與非政府組織、社會企業、商戶、業務夥伴、公共機構及政府部門合作,於展館內舉辦各種適合不同年齡人士或一家大小一同參加的工作坊、講座及活動。在尾館尾站,亦設有由領展贊助、惜食堂開設的全港首個嶄新環保概念店「米仔站」,「米仔站」集零售、食物捐贈及支援服務、倡導惜食文化及推廣環保消費於一身。

記者:雨文

拍攝:雨文

剪輯:木羽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