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據點新聞報道,成立超過17年的公民黨,由於未有黨員願意「接捧」參加立法會換屆選舉,在今日(27日)特別會員大會後正式宣布解散,該黨壽終正寢。

下午4時左右,多名公民黨成員陸續離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特別黨員大會已通過特別決議案,確定進行自願清盤程序。出席今次大會的黨員有31人,決議案得到30人支持,1人棄權,換言之有逾四分之三的黨員贊成自願清盤,議決已獲通過並委任清盤人,在計算完資產後,會捐出未用完資產做慈善。

公民黨於2006年成立,曾經是香港反對派的第二大政黨。自成立後,該黨以其所謂法律「專業」,煽惑並鼓吹市民不擇手段去爭取各項不符基本法規定的所謂「訴求」,衝擊「一國兩制」原則。由2014年推動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到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該黨都不斷合理化暴力,公然為暴徒撐腰,後期甚至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到美國,乞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