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飄色巡遊小朋友也打起遮陽傘。(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據點新聞報道,今日(26日)是佛誕,長洲將會舉行太平清醮,受疫情影響停辦三年的飄色巡遊和搶包山正式回歸。飄色巡遊於下午2時開始,至4時左右結束。在巡遊開場前,警方已在現場維持秩序,巡遊通道基本暢通,市民有序站位。

今年共有8條飄色巡遊隊,分别由五個街坊會、兩個體育合會和一個同鄉會組織,合共有約19台車。已經畫好妝的小朋友登上約2米高的架子,飄色師傅將他們固定在架子上,並為他們穿上各式主題服飾。此外,舞麒麟亦會列陣表演,現場十分熱鬧。

飄色巡遊主題多。(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惠海陸同鄉會飄色總監黃成就表示,今年設計了兩台飄色,其中一台名為「加風四起」,以車費電費等加價為主題,有小朋友會扮演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巡遊期間向沿途觀眾拋糖果,寓意希望政府可以幫市民「守龍門」,控制相關企業的加幅。另一台飄色的主題為「烈火雄心」,會講述今年初香港消防員在土耳其地震後,不怕嚴寒飛赴當地協助救援的英勇行為。

飄色巡遊主題多。(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飄色巡遊主題多。(點新聞記者林雋康攝)
今日天氣熱辣辣,小朋友表情也「熱辣辣」。(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警察在場維持秩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舞麒麟」寓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參演者賣力吹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長洲人山人海。(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現場秩序良好,市民靜待巡遊。(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