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5月18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民調支持率遙遙領先所有已宣布參與的競爭對手,而且還超過了尚未正式宣布參選的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美國晨間諮詢公司日前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和德桑蒂斯在初選中的支持率分別為61%和18%,相差43個百分點。這與美國大數據調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相吻合,其結果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為60%,德桑蒂斯為17%。

晨間諮詢公司的民調還顯示,曾在特朗普政府擔任副總統的彭斯以6%的支持率位居第三,隨後是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和企業家維韋克·拉馬斯瓦米,支持率均為4%。

據報道,美國明晰政治網站將主要民調機構的數據進行了平均,數據顯示特朗普和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均值分別為56%和19.9%,相差約36個百分點。

該網站援引的英國《經濟學人》和輿觀調查公司的兩項調查數據顯示,如果德桑蒂斯與現任總統拜登對決,兩人將打平;如果特朗普與拜登對決,特朗普將領先拜登兩個百分點。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